烟花雪松洋甘菊

情深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二十五】凉拌生吃,任凭处置


安迪和魏渭两个在私人山庄度过了大半天神仙眷侣的生活再次回归凡尘俗世之后,发现各自的朋友圈已经被评论攻陷。

“我都不敢回去了。我感觉她们会对我三堂会审外加刑讯逼供!”安迪坐在魏渭家的地毯上,背靠着半个上海的灯火,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抱怨。

魏渭一脸轻松,倒了一杯红酒递给安迪。“不至于。我猜曲筱绡早就添油加醋地把那天晚上的事昭告天下了。”

“哦,也是。”安迪点头。想起曲筱绡的性格,安迪觉得这个推论靠谱,只是又担心起她会怎么说。

“不回去就不回去吧,反正现在你已经是这里的女主人了。” 魏渭在安迪身边坐了下来,伸出手臂自然地把她圈在怀里。

“女主人?”安迪对这个新的身份似乎还有些陌生,歪着头看魏渭,眉间一点点疑惑。

“难道不是吗?”魏渭执起安迪的左手,摩挲着她无名指上的戒指,借以提醒安迪的身份。

“哦。”安迪回过神来,抿嘴一笑,一点点害羞。

魏渭举起酒杯碰了一下安迪的。“干杯,傻瓜。”

安迪的笑容变得甜美,嘴角两个小小的酒窝愈发深了。她抿了一口酒,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定定地看着魏渭,慢慢吐出一个词:“Petrus?”

魏渭的脸上闪过意外,“对啊!什么时候学会了品酒?”魏渭记得以前安迪对这个并不上心。

安迪的脸上写满落寞。“不会,也不懂,我猜的。因为别人告诉我Petrus是你最爱的红酒。”

魏渭立刻明白了安迪的意思,他微微勾起嘴角。“还有什么,允许你一次性说完。”

“最爱Petrus,喜欢法式鹅肝配龙虾,还会写字,还有茶……”安迪一边想,一边说。“还有什么呢,还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她低下头,呢喃。

“呵呵,还知道了不少呢!”魏渭笑着,心里有些小小的感动。

“魏渭,我觉得我真的不是一个称职的女朋友。几乎是认识了Shelly,才认识了你。你曾经对我说,我的过去对你来说弥足珍贵,现在我想说的也是这四个字。”安迪看着魏渭,眼神里的深情宛然如绘。

魏渭没有说话,他放下自己的酒杯,然后拿过安迪的,尽数把杯中的红酒倒入口中就直接低头吻住了安迪的唇。顿时,安迪觉得唇齿间全是Petrus醇厚的香气,同时又觉得有一股暖流从喉头直接到胃里,然后蔓延到每一根神经末梢。魏渭用一只手扶着安迪的后脑,然后不断辗转加深着这个吻,安迪觉得瞬间失去了思维能力,只有心甘情愿的予取予求。

一吻终了,魏渭把安迪圈在怀里,下巴抵着安迪的额头,平息着微微的喘息。而安迪,完全被魏渭突如其来的热情淹没,只能趴在他的怀里慢慢寻找着自己的理智。

“安迪,我喜欢什么不重要,你知不知道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一切有你愿意分享!而且,你会是最称职的魏太太。” 安迪觉得刚刚回来的一点点理智好像又被魏渭的情话赶跑了。

“魏渭,我爱你。”言由心生,脱口而出。

这次,轮到魏渭失神。他迅速地松开安迪,眼神炙热地望进她的眼底,仿佛能一直燃烧到她心里。魏渭克制着心头的澎湃,连声音都有一些颤抖。“可不可以,再说一遍。”

安迪摇头,调皮地笑。“糖多了伤身,不能暴饮暴食!”她终于扳回一城。

“这是你第一次说这句话,真想把它写下来,然后裱起来!”魏渭说得认真,只是微红的眼眶出卖了他内心的激动。

安迪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不要什么都想裱起来,以后家里会没有地方挂!”

魏渭也跟着笑了起来,再次拥抱住安迪。

“可是,我还是得回去啊。你这里,什么都没有。”安迪无奈地看着魏渭。

“看来,你对魏先生的能力认知完全不够,对于细节的观察也很欠缺。你的高智商,难道只有针对数字?”魏渭眉毛一挑看着安迪,一脸胸有成竹的笃定。

“什么意思?”安迪不解。

“我们回来的时候,我在保安那里收了两个箱子,你忘了吗?”

“嗯。看到啦,怎么了?”

“诺,箱子在玄关,自己去打开看看。”魏渭朝门口一努嘴,示意安迪去看一下。

安迪满腹狐疑地看了看魏渭,然后起身跑到门口,打开箱子,她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地翻看了一下箱子里的东西,一股温热涌上眼眶。

魏渭走到安迪身后,温柔地圈住她的身子,嘴唇贴在她的耳畔。“满意吗?”

安迪点头,泪珠顺势滑落脸颊。

面前的两个箱子,一个箱子里是日用品,都是安迪常用的品牌。而另一个箱子里全是衣服,从里到外,也全是她喜欢的风格和尺码。

“今天可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啊,后勤保障工作当然要做好。”魏渭的气息里有着特别的热度。“不过这也只能满足基本需求,过几天周末休息我们一起去逛个街,然后把魏太太的衣帽间填满。”

安迪心里的感动完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是怎样的深爱,可以让一个男人为一个女人做这些。又是怎样运筹帷幄的能力,让这个男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在和她谈情说爱的同时完成了这一切。

“你到底怎么做到的?”安迪在魏渭怀里转过身,仰头面对着他,语气里都带着泪意。

“其实为你做这些一点都不难,你是一个那么简单的人,常用的品牌就那么几个。而且,身材又那么完美。”说到这里,魏渭毫不掩饰眼神里的欣赏,看得安迪又红了脸。“我不过就打几个电话而已。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钱真是个好东西。”

魏渭说得轻描淡写,安迪心里却是惊涛骇浪。她明白,这一切并不是如魏渭所说有钱就能办到,魏渭为她付出的心思绝对无法用金钱来衡量,而她居然差点错过这个男人。安迪紧紧拥抱住魏渭,“谢谢你!”

“嘿,我们之间还要这么生分吗?以后不许再跟我说‘谢谢’,这是魏先生的规矩哦!”

“好!”魏渭的规矩听起来都是甜蜜的,安迪笑着回答。

“对了,明天请22楼的邻居们聚一下吧。让小曲叫上赵医生,小樊带上王柏川,反正有男朋友的都带上吧。地点就在我上次出差时让你去的那个地方,我已经定好了桌子了。”魏渭接着说。

“早就计划好了?”安迪从魏渭怀里抬起头,再次惊讶于魏渭的效率,一个下午,他到底做了多少她不知道的事。

“躲是躲不过的,索性一次性解决。省得一遍遍费口舌,我也不想让你为难,特别是那个小曲,我在她能收敛点!”

安迪想起打牌那天魏渭对于小曲的评价和态度,坦白讲魏渭处理人情世故的进退有度真的让安迪非常佩服,而且安迪发现魏渭的这些手段都只是为了自保和保护她,他不主动伤人,这让安迪十分欣赏。

“有你真好,好像什么你都会替我设想周到并安排妥帖。可是我觉得这样会很可怕啊,我是不是会越来越依赖你,慢慢失去独立生存的能力,然后就只能一辈子跟着你呢?”安迪微微皱着眉,看着魏渭。

魏渭大笑,他伸手揉了揉安迪的头发,“哇,魏先生的居心叵测让魏太太一下子识破了,该怎么办?”

“不怎么办,凉拌生吃,任凭处置!”安迪也开心地笑,再次环住魏渭的腰,她觉得霸占魏渭怀抱这件事,也有点上瘾。

“呀,你这是明目张胆的盗版啊!”熟悉的话语,仿佛把他们带回相识的最初。

“No,不用盗,你的就是我的!”安迪的小霸道又上线,魏渭觉得她特可爱。

安迪的改变,让魏渭觉得特别开心,也有深深的感动。她终于愿意让魏渭真正走进她的世界,也愿意在魏渭的世界里释放自己的真性情。

“安迪,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温存了片刻,魏渭缓缓开口。

“嗯?是什么?”安迪在魏渭怀里闭着眼睛,觉得很舒服。

“我们结婚了,虽然决定仓促却早就是我认定的事,所以我并不觉得有任何不妥。我了解你,所以不会让你面对太多俗礼,婚礼要不要也都听你的,但是有一些起码的尊重我们还是不能免俗。你懂我的意思吗?”

安迪的心里“咯噔”一下。跟着荷尔蒙冲动了一天,现实终于回来了。她把自己埋在魏渭怀里,没有作声。

魏渭轻轻抚着安迪的背,他知道安迪需要时间。

“魏渭,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好,但是如果你能紧紧拉着我的手不放开,我愿意试一下。”安迪搂着魏渭的手臂紧了一下。

魏渭的心头涌上温热的感动。“谢谢你!”

“喂,自己才定的规矩,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安迪皱眉,眼光里闪着小控诉。

“哦,对不起。”魏渭笑,有些不好意思。

“也不准说‘对不起’!这是魏太太的规矩。”安迪有得寸进尺的意思。

“哇,学习能力这么强,反击如此迅速,看起来魏先生的前途不甚光明啊!”魏渭看起来苦着脸,心里却乐开了花。他觉得娶了安迪,生活从此乐趣无穷。

“和我在一起,是不是好辛苦?”魏渭一再的包容和忍让,安迪并非毫无体会。有时候,她会觉得不安。

“错!和你在一起,真的好幸福!”安迪因为他而尝试的改变,魏渭又怎么会无动于衷。他不顾一切地把安迪拉进俗世的喜怒哀乐,因为他,她面对了那么多的难堪,流了那么多的眼泪,最后还勇敢地把自己许给了他。所有这一切,都让魏渭觉得为她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魏渭的吻,落在安迪濡湿的睫毛上。

万家灯火的夜,尽是缠绵。魏先生觉得,凉拌生吃,都很美味。

评论(2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