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雪松洋甘菊

情深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二十六】魏先生的主权

婚后第一天,魏渭是被香味唤醒的。

身边已经没有了佳人的踪迹,魏渭一骨碌翻身下床,循着香味在厨房找到了田螺姑娘的身影。

正在忙碌的安迪似乎没有察觉到有一双眼睛已经盯着她看了许久。她穿着宽松的家居服,细软的发丝随意束在脑后,几缕微卷的刘海飘在额头,脸上脂粉不施,透着健康的小麦色,嘴角噙着微微的笑意,浅浅的酒窝若隐若现。此刻,她正低着头细心地煎着一个荷包蛋,荷包蛋在平底锅里渐渐变金黄,然后她用小铲子小心翼翼地把鸡蛋翻了一面,继续含笑看着它。

魏渭觉得这样的画面实在太美好,他一点都不想打搅。清新的早晨,美丽的爱人,在厨房忙碌着一顿简单的早餐,一切都是那样温暖,也许这就是家的感觉,就是幸福的模样。

还是安迪先发现了靠在门口的魏渭。她嫣然一笑,“嗨,早!起来了干嘛不说话?”

“早!”魏渭微笑,几步走到安迪身后搂住了她的腰。“我依稀看到了某人当年看小松鼠的模样。”

“嘿,一早你就要笑话我吗?”安迪的脸上浮上小哀怨。

“不。你真的好美,好想一直这样看着你。”魏渭的气息围绕着安迪。

安迪笑意渐浓,浑身都是柔软的。“要一辈子呢,不要这么贪。否则没几天就看厌烦了。”

“胡说!一辈子也不嫌长呢。下辈子也一起吧,好不好?”魏渭的唇划过安迪的耳垂。

“真是贪心!才许了你今生,你倒已经想着来世了!”安迪发现自己很喜欢被魏渭从背后搂着,那是一种被珍惜的感觉,从来没有人这样疼爱过她。她微微偏过头,魏渭的吻从耳垂滑到颈项。

“告诉我,下辈子怎么样才能遇见你?”魏渭不依不饶,唇重新回到安迪耳畔。

“先去洗漱,然后坐下来把早餐吃了,我再告诉你,好吗?”安迪觉得,刚刚起床的魏渭有些孩子气,忍不住也起了玩心。

“遵命!”魏先生咧着嘴愉快地去洗漱了。

骗孩子的把戏居然这样轻易成功了!安迪觉得内心有些崩溃。这个男人,到底什么元素构成的?

早餐很简单,牛奶,面包,加煎蛋。典型的安迪风格。

“不许评价我做的早餐!”安迪把魏渭的一份放到他面前,表情是严肃的。

“我保证,连想都不会想!”魏渭接了一句,然后端起牛奶杯喝了一口,看着安迪的眼神里全是捉狭的笑意。

安迪“扑哧”笑了起来,在魏渭对面坐下来。这样共进早餐的情景,似曾相识,又好像一切都是新鲜。

“你不能怪我没有浑汤饺子。因为你的冰箱里根本没有饺子!后勤保障工作还是有疏漏,请继续take action !”安迪理直气壮。

魏渭点头,“OK,是我的疏忽。其实我是一直没有敢在冰箱里囤速冻饺子,因为每次看见都会想起你第一次来这里的情景,很戳心啊!” 说到这里,魏渭的脸上有一闪而过的无奈,不过立刻就恢复了愉快的表情。“不过,只要你愿意天天给我准备早餐,吃什么都无所谓!”

安迪也是愣了一下,听魏渭这样解释饺子的事情,她的心里有微微的刺痛。第一次来,魏渭给她煮了饺子,而她拒绝了魏渭的拥吻,“我愿意被你折磨”,言犹在耳,想来她真的给了他太多的折磨。“魏渭……”

“安迪,此刻有你在我身边,我感恩一切过往。”魏渭看着安迪忽明忽暗的眼神,就猜到安迪在想什么。他伸出手盖在安迪的手背上,给了她无比安定的眼神,温暖从彼此的指尖直达心里。

安迪也终于露出了释然的笑容,一顿早餐,在眼波流转柔情蜜意中结束。

送安迪上班的路上,魏渭一边开车一边说:“今天中午,我约了魏国强。”

安迪知道,这就是魏渭昨天说的“尊重”的一部分。

“嗯。”安迪应了一声。

“安迪,这是我应该做的,于情于理,我都要见他一下,毕竟我娶了他的女儿,但是我不勉强你。”这是魏渭的原则,同时也是他的体贴。

“魏渭,我更想知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我见你的父母。”安迪知道,这是她应该面对的。

“很快,估计在这个周末,他们会飞回上海。”

“你的父母,不在上海?”安迪觉得有些意外。

“我们家的老头老太过得比我滋润。退休之后就全世界乱飞,走到哪儿是哪儿,遇上喜欢的地方一高兴就租个房住个一年半载,要不然就一直在路上,真正是浪迹天涯,四海为家。用他们的话说,趁着身体还硬朗,要出去看看地球!他们在上海是有房子的,不过好像已经大半年没有着家了,我也常常不知道他们在世界哪个角落。”

“哇,你父母是好特别的人。”安迪没想到魏渭的父母是这样洒脱的,心里微微松了一口气。

“关于我的家庭,你实在是不用担心。我爸妈都是很开明的人,从我大学开始他们就基本不干涉我的生活了。我爸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生是你的,你自己看着办’!不过结婚这样的事总是应该和父母报备一下,漂亮媳妇儿也要见一下公婆,这是起码的尊重,但是这并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昨天晚上我告诉他们我结婚了,你猜他们说什么?”

“说了什么?”安迪有些忐忑。

魏渭看了一眼安迪,笑得有些诡异。然后他慢条斯理地说,“我爸说,对方是女的吗?”

“What?”安迪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魏渭大笑,“我也是才知道,我迟迟不结婚,他们居然一直在怀疑我的性取向。所以,他们对我的另一半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女性!”

安迪真是闻所未闻,这样的父母也够奇葩。“哇,你父母真是够,夸张!”

“你见了他们,就会发现他们是很好相处的人,很开朗,也很智慧。不用担心,他们会喜欢你。因为,你完全符合那个唯一的要求!”

天,安迪想到那个要求就忍不住笑。

“不过他们并不想改变他们原定的行程,所以我们还要等几天才能见到他们。”魏渭扭头看了一眼安迪,给了她一个暖心的笑容。

“魏渭,谢……”安迪想说谢谢,突然想到了魏渭的规矩,立刻咬住了唇。

魏渭看了她一眼,笑了笑,并没有追究。

安迪却觉得很不舒服。“魏渭,不说‘谢谢’很别扭啊!作为接受了高等教育的现代女性,我可不可以对你这条规矩表示一下抗议!”

“不能!”魏渭斩钉截铁地说。“不过,我可以给你个折中的办法。如果你想说谢谢呢,可以直接亲我一下,用实际行动来表示才更有诚意!”

“想得美!” 安迪鼓着腮帮子,转回头直视前方不再搭理魏渭。她才不着魏渭的道,不说就不说嘛,谁第一个破戒还说不定呢!

魏渭开怀大笑,第一次觉得上班的路要是再堵一点就好了。

车子停在盛煊写字楼大门口,魏渭下车绕到副驾驶的位置帮安迪打开车门。“上班不要让自己太累,下班我会来接你。记得今晚邀请了你的邻居们,不要加班哦!”

“忘不了!你开车小心,拜拜!”安迪朝魏渭挥挥手,转身想走。

“喂,就这么走啦?”魏渭在身后叫住她。

安迪闻言回头,“嗯,还有什么事吗?”

魏渭走上一步凑近安迪,一手扶住她的后脑,然后温柔地在她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喂,你干嘛,这么多人!”安迪慌乱地扫视了一下周围,正是上班的高峰时间,这写字楼的门口正是人来人往热闹的时候。S65AMG本来就很扎眼,型男美女也够让人侧目,居然还公然上演霸气总裁亲吻美女高管的戏码,今天这一栋写字楼注定是无法安静了。

“请容许我宣誓一下魏先生的主权!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楼里有多少人臆测着你和谭宗明的关系呢!”魏渭一脸得逞的笑,语气里的柔情却是要漫出来一样。“记得想我。”

安迪觉得,听着魏渭的声音,她怎么都生不起气来。

“幼稚!”安迪扔下两个字,迅速转身走向写字楼大门,她不想让魏渭看见她忍不住的笑意,只是也遗憾地错过了魏先生一路追随着她的背影的深情目光。

今日,这座写字楼里八卦的焦点除了盛煊的美女CFO已经名花有主,还有就是男主角到底是何方神圣。更有一干粉红少女心,被那个斜斜倚靠在大奔上深情目送爱人上班的帅气男人迷得晕头转向,却又只能捶胸顿足地遗憾周围的钻石王老五又少了一个。

评论(2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