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雪松洋甘菊

情深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二十三】魏先生,魏太太

晨曦透过窗帘温柔地洒进房间的时候,安迪如往常一样按时醒来。这么多年的生物钟一点也没有因为昨晚的翻云覆雨而改变。

安迪睁开眼睛, 周遭的一切都是熟悉的,只有身旁的温暖让她知道从此她不再是一个人,安迪的心头漫过一种新鲜的喜悦。耳边传来均匀的鼻息,身边的人还在沉睡,安迪小心翼翼地拢了拢被子,慢慢地侧过身子,目光肆无忌惮地落在枕边人的脸上。这张第一次见到觉得实在一般的脸现在看来却是那么亲切,那么让她眷恋。安迪的目光顺着魏渭的额头,眉毛,眼睛,鼻子一直到嘴唇,突然想起他的吻,脸上蓦地浮上一层羞涩的红晕,下意识地把脸往被窝里埋了一下,嘴角却忍不住微微扬了起来。

“嗨,早!”头顶传来一声略带沙哑的问候。安迪的心漏跳一拍,倏地抬起眼,却望进了一片如海的深情之中。

“Morning,你醒了?”这样的情形让安迪有些无措,昨天的勇敢荡然无存,她的脸愈发得红了,而魏渭却是爱死了她这般害羞的模样。

“本来是好好地做着美梦,可是受不住美女目光的压力,就醒过来喽。”魏渭的心情实在是太好,忍不住开起了玩笑。

安迪的脑袋突然有些打结,下意识地咬着嘴唇,看着魏渭的眼神里慢慢浮上一层哀怨。什么都不用说了,这样的目光足以让魏渭心甘情愿地缴械投降,他伸手把安迪搂紧在怀里,吐出一声幸福的叹息。“安迪,你真是一个折磨人的妖精。”

安迪安静地靠在魏渭的胸口,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她觉得踏实。仿佛她终于不是一只风浪里孤独的小船,而是有了一个停泊的港湾。

“亲爱的安迪,记不记得昨晚你对我说了什么?”魏渭的下巴轻轻抵着安迪的额头,一只手摩挲着她脑后细软的发丝。

“不记得。”安迪摇摇脑袋,却是往魏渭的怀里埋得更深了一些。

魏渭的脸色有一点变,他松开圈着安迪的手臂,低头看着她的脸,仿佛在考证这句话的可信度。

“可是我记得某人说了无数的YES。”安迪抬头迎着魏渭的目光,眼睛里全是捉狭的笑意。

“这样调皮,要罚!”魏渭点了一下安迪的鼻尖,眼神却变得深沉,轻轻托起安迪的下巴,俯下头辗转吻上她的唇。魏渭的吻总是有一种魔力,让安迪情不自禁地沦陷,迷醉在他的气息里。

“既然你都记得,那么今天我们都不上班!”千回百转一吻终了,他们都微微有些喘息,魏渭的唇贴在安迪的耳边,呼吸有一些火热。

“为什么?这有什么关系吗?”安迪的脑子有点缺氧,转不过来。

“安迪,你是在美国长大的,接受的是美国的教育,观念开放。可是我是一个百分之百土生土长的中国传统男人,凡事讲究名正言顺。昨晚我已经配合你,用实际行动让你成为了真正的魏太太,今天你是不是也该配合一下我,给魏先生一个名分呢?”魏渭含笑看着怀里的安迪,想想都觉得幸福。他不知道为什么昨天安迪做那样的决定,可是他不在乎,只要他们能在一起,他就有一生的时间去证明这个决定的正确性。魏太太主动求婚这样的事居然发生了两次,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已经错失了一次机会,不会再放过第二次,什么事情都没有赶紧把“魏先生”和“魏太太”的名分用法律保护起来来得重要。

安迪扑哧笑了起来。一脸委屈地把一个歪理说得这样言辞恳切,也只有魏渭做得出来,安迪居然还找不到理由反驳!虽然安迪的心里已经笃定地要和魏渭在一起,可是真正要嫁给魏渭这件事还是让她觉得不可思议。“你确定要这样?”

“我确定。”魏渭答得认真。

“好。”安迪点头。

“真的?”现在轮到魏渭有些怀疑。

“真的!”安迪的笑容明亮得像夏日的向日葵,她主动在魏渭的脸颊轻轻吻了一下。“魏先生,这样可以了吗?”

“来而不往非礼也!”魏渭追着安迪的吻,甜蜜落到她的眼角眉梢,唇边耳畔。
“好啦,别闹了,起来啦!都错过我的跑步时间了!”安迪躲着魏渭的吻,娇嗔。
“今天不用跑了,昨晚消耗的卡路里已经足够了。当然,如果你觉得还不够的话,魏先生还是可以再配合一下的。”魏渭搂住安迪,一点都不想放开她。安迪在情爱里的生涩和纯真让魏渭深深地着迷,也万般地珍惜。
“不要!”安迪推开魏渭,一双漂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副“你别吓我”的表情。
“呵呵,”魏渭开心地笑,重新拉回这个害羞的女人,“好了,不逗你,我们一起去洗澡,好不好?”
“不好,我不习惯!”安迪捂紧被子,“你先去吧。”
“既然是习惯嘛,习惯习惯就习惯啦!”魏渭得寸进尺的样子让安迪觉得未来的日子有些头痛。
“真的?那始乱终弃这件事魏先生也可以习惯习惯!”安迪抿嘴看着魏渭。
对视的刹那,魏渭的脸色突然变得煞白,他定定地看着安迪,眼底浮上一丝仓皇,随即他垂下眼睑,低低说了一句,“我去洗澡,”然后起身走进了浴室。
浴室的门被轻轻地关上,那微微的一声响让安迪猛地回过神来。“魏渭!”她飞快地下床光着脚就跑进了浴室,把自己整个儿投入魏渭的怀里。“对不起,我只是开玩笑。”
魏渭紧紧地抱住安迪,仿佛一松手她就会不见。他的身体有一些微微的发抖,此刻,他突然无力隐藏他的脆弱。
“安迪,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回到我的身边,昨晚的一切对于我就仿佛一场梦,可是不管什么理由我都不在乎,我都接受。刚刚那句话,我想你是在开玩笑,可是我居然还是很害怕。别说对不起,我没有生气,只是突然有些患得患失,幸福来得太突然,好怕一切都不真实。安迪,和你分开的每一天都是煎熬,不要再对我做这样残忍的事,留在我身边,让我向你证明我们的爱不是一个错误,一切我们都承担得起。别离开我,宝贝,我爱你!”魏渭的吻落细碎地落在安迪的额头,安迪感受到他湿润的脸颊。
“对不起,对不起,我保证再也不说这样的话!昨天晚上,我接到赵医生的电话,我以为你出事了,我发现我什么都做不了,满脑子都是你。你对我说过的话,你陪我做过的事,你带我走过的困难,一切的一切都像潮水一样把我淹没。一想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你,我只有一个感觉,就是万念俱灰。我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我再看到你,看到你好好的,我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诉我自己我爱你,我需要你,我不要失去你,我会为你勇敢,我会为你活得好好的,我要和你一起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天。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不一定会疯,可是如果就这样失去你,我大概马上就疯了!魏渭,我保证,再也不离开你,请你也不要离开我!”安迪紧紧搂着魏渭的腰,泪落得纷乱,刚刚的玩笑,刺痛的不仅仅是魏渭,还有安迪自己。
“嘘,不要说了。”安迪的坦白让魏渭感动地几乎落泪。他的安迪,终于愿意为他勇敢,愿意正视他们的感情,他知道安迪跨过心里那道坎是多么不容易,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她爱他!魏渭再次拥紧了安迪,让肌肤相亲的感觉告诉自己这不是一个梦。“有你这几句话,过去种种的痛都抵了。安迪,这辈子我都会牢牢抓着你的手,让你知道幸福是什么样子。”
安迪在魏渭怀里满足地闭上眼睛。幸福是什么样子,不就是和他在一起样子吗?
“好了,这下真的可以一起洗澡了,好不好?”魏渭低头看着怀里的安迪,一脸宠溺的笑。
安迪点了点头,然后把火烧火燎的脸藏在魏渭的怀里。
当头顶的花洒将晶莹剔透的水珠温柔地洒在他们身上时,过往所有的痛苦都被洗刷,所有的眼泪都被带走,只有甜蜜和爱,随着水汽不断蒸腾弥漫。
上午十点,魏先生和魏太太同时刷新了朋友圈。
魏先生:愿有岁月可回首
魏太太:且以深情共白头
配图是同一张照片,握在一起的两只手,还有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幸福。

评论(2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