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雪松洋甘菊

情深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二十一】再见,哦不,是永别……

门铃响起来,安迪以为是她的某位邻居,未加思索地打开门,却看到外面站着的是淡然浅笑的魏渭。
“你怎么上来的?”安迪有点意外,微信过后他好似消失了一样,没想到又这样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赵医生来看小曲,我来看你。”魏渭毫不客气,不请自进,贴着安迪走进屋子,安迪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气。
“你来干什么?”安迪关上门,转身问。
魏渭坐在餐桌上,看着安迪的眼睛。“想听你解释。”
这一句,让安迪确信魏渭收到了自己的微信。“解释什么?”
“明知故问!我的爱是礼物吗,还可以转赠?”魏渭还是一贯地轻声慢语,即便是质问也没有咄咄逼人气势。面对安迪,他怎么也狠不起来,他轻轻在桌子上拍了一巴掌,泄露了他心里压抑的怨愤。
“如果不可以,那就丢了吧。”安迪从冰箱拿出一瓶水,打开灌了几口。
“安迪,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魏渭觉得安迪变了,以前的她那么温暖,对每个人都充满善意,可是为什么此刻站在自己面前的她,那么冰冷。
安迪觉得自己很怕面对这样的魏渭。他的眼神里仿佛有许多东西,爱恋,隐忍,痛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喝了一点酒的关系,安迪觉得此刻站在她面前的魏渭还有一些受伤后的小任性。
可是,那天晚上裴书宜的眼泪,那样滚烫地烙在安迪的心上,她对魏渭的爱,那样纯洁而深刻,让安迪深深地感动。魏渭和她,可以有美好的爱情,漂亮的孩子,正常的生活,他们在一起,才是完美。
安迪深深吸了一口气,就让结束来得更彻底吧!
“小的时候,看到别的小伙伴有玩具,特别羡慕。有一天,有一个阿姨给了我一个旧的小熊玩偶,我如获至宝,在之后的许多年,这个小熊玩偶一直陪伴着我,那时候我觉得每个晚上能抱着它睡觉就是天大的快乐,它温暖了我无数个孤独的夜晚。我在美国读高中的时候开始兼职,当我拿到第一份薪水之后我去逛商场,我发现最精美的泰迪熊不过也就几十美金,我可以轻易地把它买下来。于是我给自己买了一个最好的,回到家我毫不犹豫把原来那个表布都已经磨破的小熊玩偶丢掉了。魏渭,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那么努力,每一天都不会停在原地?因为,我觉得我值得更好的!”安迪面无表情地说出这一段话,每一个字都仿佛利刃,狠狠扎进魏渭的心里。
以前她说,“你值得更好的!”
现在她说,“我值得更好的!”
所以,他不过是那个磨破了皮的旧玩偶,无论它温暖过多少个寒冷的夜,也终究逃不过被抛弃的命运?!
魏渭看着眼前这个周身都是冷漠的女人,他怀疑他们曾经的浪漫温存是不是一场荒诞离奇的梦。魏渭一直认为,安迪拒绝自己是因为不想拖累自己,他以为只要自己坚持,给安迪时间,总有一天安迪会勇敢地面对他们的爱情。可是,如果她的心里还留存着他们的爱情,为什么可以说出这样残忍的话?
“安迪,你说的是真心话吗?你知道,语言也是会伤人的。”魏渭看着安迪,脸上的神情几乎是带着乞求的,他抱着最后的一点点希望,赌安迪的不忍心。
“我曾经以为自己不可能拥有爱情,我知道我有很多生理和心理上的障碍。我承认,是你帮助我克服了这些,让我可以和人牵手,拥抱,接吻。所以我一度以为我爱你,甚至以为这一生我都会和你在一起。后来,你彻底揭露了我的身世,我没有办法面对你,看到你就会让我想起那些不堪的过去。于是,我逃离这个地方去度假,只是我并不是大家以为的一个人。”
魏渭的身体微微一震,原来真的有一个人坐着飞机满世界追她?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发现我对你的感觉不是爱情。”安迪死死忍着眼眶的泪意,把他们的感情往绝路上逼。“魏渭,这辈子是我欠你,可是我并不打算把爱情当成回报。我们都是成年人,不要做无谓的纠缠,我不想再说更多,希望给彼此留颜面!”
魏渭的脸上,是骇人的死灰。“我倒是想听听,那不留颜面的话是什么?”每一个字,都仿佛是从咬紧的牙关里挤出来的。
安迪不敢看魏渭的脸,她转过身,维持着语气里的冰冷。“你不帅,不高,不年轻,不有趣,也不够多金。凡事因为比较才有高下,我说了,我值得更好的。”
这恐怕是魏渭这辈子面对过的最难堪的场面了,他觉得心里那些珍藏的美好,正在被安迪一点点打碎。
“好,最后一个问题。那个更好的泰迪熊,是谁?”这样没有风度的问题,魏渭居然忍不住问出了口。
“你问这个有必要吗?”安迪咬着嘴唇,忍着恣意的心疼。
“呵,编一个人骗我吗?为什么不看着我?” 魏渭看着安迪的背影,眼神里是最后的挣扎。
“好,告诉你。”安迪转回身,眼里闪过决绝,她拿出手机,拨通了老谭的电话,然后打开免提。
“安迪。”老谭的声音温柔地传出来。
“老谭,你的求婚我答应了,时间地点全部由你决定。我只有一个要求,我要一个最盛大的婚礼,我要成为最惊艳的新娘,我想你做的到!”安迪飞快地说,似乎怕自己反悔一样。
“Oh, Thank God! 安迪,你真的答应我了,谢谢你!你要的一切都会实现,相信我!”透过电话,还是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谭宗明的激动。“安迪,你在家吗?我马上过来,我要马上见到你,等我!”
“好,我等你。”安迪挑衅地看着魏渭,语气里都是甜蜜。
“你可以走了,我不想我的未婚夫来的时候看见你。”安迪迎着魏渭的目光,用尽最后的力气。
魏渭的眼睛通红,眼神仿佛要滴出血来,他后退了几步,踉踉跄跄地靠在门上。“我是疯了才会把骄傲和尊严一次次扔在你脚下随你践踏,安迪,你够狠!”泪,蓄满眼眶。
突然,魏渭一个箭步冲到安迪面前紧紧搂住了她,仿佛要把她揉进灵魂里。他的嘴唇贴在安迪的耳边说:“记得,这辈子你欠我的下辈子要还给我!你说过的,别忘了!”说完这句话,他猛地推开安迪,头也不回地冲出门去。
门“砰”的一声被关上了,安迪再也没有了一丝一毫伪装的力气,她一下子瘫坐到地上,眼泪疯狂地落了下来!
“再见,哦不,是永别……”
外面一声惊雷,雨瓢泼而下!

评论(47)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