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雪松洋甘菊

情深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二十】祝你们幸福

安迪离开后,裴书宜在工作室里陪着小明一起画画。小明似乎迷上了丙烯颜料,不断在调色盘上尝试着调出新鲜的色彩。而裴书宜则在一旁拿起自己的速写本,快速地给小明画了一幅人物肖像速写。
“小明,看看。”裴书宜把自己的速写本递给小明,让他看看自己画画的样子。小明接过裴书宜的速写本,认真地看了看,发现是自己的模样,咧开嘴单纯地笑了起来。接着他似乎对裴书宜的速写本产生了兴趣,一页页往前翻看着,突然他停下了动作,目光长久落在其中的一页。
“怎么了,看到什么了?”裴书宜凑过去,想看看小明看到什么突然停了下来。
“魏,大哥。”小明指着速写本说。
速写本上是裴书宜在那天生日宴会之后画下的魏渭,重逢的喜悦让她迫不及待画下他的样子。
“你认识他?”裴书宜好惊讶。
小明点了下头,“魏大哥,陪我玩。画画,踢球,爬山!”
裴书宜的脑海中仿佛突然划过一道闪电,似乎有一个谜底正呼之欲出。
“小明,魏大哥和你姐姐,什么关系?”裴书宜觉得,自己的呼吸都一些失序。
小明似乎不太明白裴书宜的话,他的脸上全是疑惑。“姐姐?”
“对,姐姐。魏大哥和你姐姐,他们在一起吗?”裴书宜换了一种说法,她希望小明可以理解她的意思。
小明突然像明白了似的,他眼神一亮,晃着脑袋说:“魏大哥,喜欢,姐姐。”
这一句,仿佛一阵惊雷,让裴书宜觉得一阵眩晕。
大魏说,“分手并不是因为不爱。”
安迪说,“不是爱不爱的问题,是我不能和他在一起。”
还有,安迪家里的Petrus,魏渭不想戒的清咖,裴书宜终于明白,为什么她总是觉得大魏和安迪的身上都有一种相似的淡淡的却挥之不去的忧伤。
原来,他们相爱,却又那样分开!
这样的真相让裴书宜欲哭无泪,大魏心里的那个人居然是安迪,这个答案让她发现自己连恨都恨不起来。
昨天安迪说,“有一个很好的女孩子爱他,我想他会幸福的。”
今天安迪说,“你一定会幸福的,加油!”
裴书宜的心里乱极了。“安迪姐姐,你拥抱我的时候到底是怎样的心情?”裴书宜在心里问。
裴书宜再见到安迪时候,心情复杂得难以言说。安迪看起来似乎不是很愉快,裴书宜也没有了坦白的勇气。
目送安迪的车子绝尘而去,西边的天空残阳如血,裴书宜的泪终于落下来,为自己没有开始就已经逝去的爱情。
“大魏,安迪,祝你们幸福!”

魏渭并非没有收到安迪的微信,他看到的时候本能地有一些气恼。这个女人,是不是智商太高了,所以情商就这么捉急,居然把自己对她的感情当礼物送给别人。他想立刻给安迪打电话,甚至想当面帮她理清这混乱的逻辑,只是后来他什么都没有做,他已经有了经验,冲动是魔鬼,他克制自己,给自己和安迪冷静的时间。
魏渭郁闷地过了一个礼拜,周末推掉了所有的应酬,在家里读书。只是书上的字仿佛都进不了脑子,他无奈地把书扔到一边,翻了翻手机,最后给赵启平打了一个电话。赵启平正好刚做完一台手术下班,一听魏渭那霜打茄子般的语气,二话不说就直接打包了晚饭来到魏渭家。
“来得这么快,真是兄弟啊!”
“晚饭吃了吗?我打包了点菜,喝一杯吧!”赵启平把手上的袋子一举,示意道。
“好,来吧。”
魏渭去拿红酒和酒杯,赵启平则动手把菜放到桌子上。“魏兄,我还是第一次来你这儿,你这房子也太奢侈了。我得加班做多少台手术才能挣到你这样的房子啊?”
“没什么可羡慕的!我做生意,收益大风险也大,前几年我就差点保不住我这房子。你做医生,社会地位高,收入也不错,还旱涝保丰收,挺好的!”魏渭一边说一边把倒好的酒递给赵启平。
两个人轻轻碰了一下,喝了一口。赵启平看着魏渭一副低落的样子,心里觉得还挺不是滋味。“魏兄,今天你愿意说说呢我就帮你出出主意,你要是不愿意我就陪你喝酒!反正明天我休息,今晚就陪你!”
“谢谢。”魏渭向着赵启平举了一下酒杯,一饮而尽。
“我说魏兄,还是在为安迪苦恼啊?”魏渭的心事,此刻明明白白写在脸上。
“怎么办,遇到一个奇葩,我还爱得要死。”魏渭一抿嘴,无可奈何。
“不奇葩,你能看得上?”赵启平往嘴巴里丢了一颗花生米,一边嚼一边思索。“不过我真的觉得,你是对安迪太好了。你们之间的爱情,不平衡,不平等,不稳固!”
“可是要怎样呢,我只想陪着她,爱着她,宠着她,希望把她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掉,不忍心看她有一丝一毫的委屈。”魏渭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古人说婚姻讲究门当户对,我觉得吧,现代的爱情也需要旗鼓相当。就像两个人打球,一个球打过去对方要能接的起来,最好还要接得漂亮,这样爱情才有趣,婚姻才有吸引力啊!”赵启平微微欠了欠身体,凑近魏渭说,“我给你支个招吧!要不你让她吃个醋什么的?”
魏渭斜睨了赵启平一眼,“前半段还有点道理,后面那招对安迪没用,安迪不是这种人。”魏渭对赵启平的主意不屑一顾。
“不可能!一个女人要是真的爱你,就不可能对你的移情别恋无动于衷。否则,她就是真的不爱你,你趁早死心。这个,我有切身体会!”赵启平继续填着五脏庙,手术时间太长,他真是饿极了。
魏渭看了他一眼,想了一下,然后掏出手机滑开,把安迪前几天发给他的微信给赵启平看。赵启平低着脑袋看了一会儿,抬头问:“什么意思?这个女孩是谁?”
“这个女孩叫裴书宜,安迪知道她喜欢我,所以准备把我的感情当礼物打包送人!”想起来就郁闷,魏渭又干了一杯。
“天,这什么逻辑?”赵启平惊呼,这样的爱情,他只在不接地气的小说里看过。
“在感情里,安迪一直没有信心。童年时期的创伤在她的心里留下了太过深刻的伤害。她一直觉得她不会爱,不懂爱,在我们的交往中,我一直努力想让她明白她完全可以和普通女孩一样爱和被爱,可是我似乎还是没有成功。”魏渭的脸上闪过挫败的表情。
“我问你,抛掉安迪这些心理上的问题,单纯说感情。你觉得安迪真的爱你吗?你到底有没有把握?”赵启平看着魏渭问。
“当然啊,我相信我们在一起时候的感觉。再说,我们分开这一段,你见过安迪和别人在一起吗?”
“不一定哦,我听小曲说有个大帅哥追安迪追得可厉害,坐着飞机满世界追!”
“小曲说的,夸张吧!”魏渭摇晃着杯子,心绪似乎也有着摇摇晃晃。
“呵呵,你可别太笃定,安迪这样既漂亮又优秀的女人,太容易让人欣赏了。而且,敢追她的男人,绝对不是一般的人物。我劝你,别太云淡风轻,小心鸡飞蛋打!”
“好了,打住!找你来是喝酒的,不是添堵的!”魏渭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赵启平眯着眼睛笑,也干了一杯。
“魏兄,你可以啊,什么时候招惹了这么一个漂亮姑娘?”正题不讲了,赵启平八卦的心开始蠢蠢欲动。
“十年前,我去纽约出差的时候遇到她。”
“什么?十年前!我的苍天,十年前人家还是孩子吧!魏兄你也下得去手!”赵启平瞪大眼睛。
“少拿你那些龌龊的念头想我!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就是一个孩子,现在她就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一个小妹妹,仅此而已!”魏渭白了赵启平一眼。
“但是明显人家小姑娘不是这样想的啊!要不然安迪怎么会把你送给她不送给别人!”赵启平也是个聪明的人。
“所以我说安迪是奇葩啊!这样的念头,亏她想的出来!”想到这个,魏渭就郁闷。
赵启平笑,点点头,“好吧,你容我想想,说不定我能帮你想出一个收服奇葩的绝招来!”赵启平若有所思的样子。
“好了,别说我了,你和小曲怎么样,看你这春风得意的样子,一定不错吧!”魏渭看着赵启平那张迷死人不偿命的超级帅脸,想想还真该感谢小曲的眼光,要不然自己也不会结识眼前这个一见如故的兄弟。
“好着呢!我们跟你们不一样。你们呢,你一个球打过去,安迪爱接不接,你还挺淡定。我们是一个球过来恨不得回两个球过去,最好还能翻个跟斗变着花样打回去,热闹着呢!”赵启平说得手舞足蹈,魏渭看着还真有点羡慕。
“年轻真好!”魏渭继续喝酒。
“喂,什么时候伤春悲秋起来了?不是你的风格啊!对了,等等我去小曲那里,一起去吧,我还能顺路把你捎上去,省的安迪不让你上楼。不过,我只管楼门不管房门哦!”赵启平眯着眼睛坏笑。
魏渭心里一动,好久没见安迪,早已相思成灾,真想去看看她。
“好,谢谢楼门!干杯!”
“祝你们幸福!干杯!”

评论(2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