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雪松洋甘菊

心安即是家


【三十二】爱笃


小小的风波,却是让唐晶和魏渭的心又向彼此靠近了一些。


几天后,魏渭带着唐晶请那位传说中的赵医生和他的小妻子一起吃饭,说是好朋友许久未见,也要感谢他的帮忙。见面的时候唐晶觉得这一对真是让人眼前一亮,赵医生身材挺拔,浓眉大眼,英气逼人,完全就是一个电影明星的样子,而他牵着的女子却十分较小玲珑,五官尤其精致,笑起来透着一股子特别的灵气。他们见着唐晶也很热情,天南地北地聊了许多,唐晶发现赵医生其实很幽默也很博学,并不是只有一个帅气的皮囊,而他的小妻子十分活泼开朗又精灵古怪,倒是和外形的气质很相符。


“你的朋友们都很有趣。”告别之后,唐晶和魏渭手拉着手散着步回家,唐晶这样评价新认识的两位朋友。


“你指的更多的是小曲吧。”魏渭笑答。


“你不觉得他们的搭配很神奇吗,特别得反差,又意外得搭!不过看得出来,赵医生很爱她。”唐晶回想起赵医生看着他的小妻子的眼神,完全就是毫不掩饰的宠溺。


魏渭笑着点头,“小曲和安迪是邻居,我是通过安迪认识了小曲,而那会儿她正在疯狂地追求赵医生。一开始,我们谁都不看好她,可是后来她居然真的把赵医生追到了手,还真的是不负‘曲妖精’这个外号。  不过他们还是经过了很多波折才最终修成正果,也许这就是缘分吧。这些年,他们都为彼此改变了不少,小曲也成熟了很多。”


“曲妖精?哇,这个外号还真是贴切。”唐晶忍不住感叹,想了想又说:“也许,人都会为爱的人改变吧。”


魏渭点头微笑,接着说:“小曲虽然平时看起来很闹腾,不过做事还是很有自己的一套,她有自己的公司,也有一群圈子里的朋友,而且她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以后你们可以多聊聊。”


“原来,你这是在给我介绍客户?”唐晶恍然大悟,魏渭这是在给自己日后的业务铺路。


魏渭抿嘴一笑,“顺便。既然决定了开始,当然就应该有所谋划,对吧?”


唐晶盯着魏渭,仿佛回到上海,才更全面地认识了真正的他。


“怎么了?” 魏渭让唐晶看得有些发毛。


唐晶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魏渭,“那个坐在餐馆大堂里,泡着茶捧着书与世无争的样子,原来都是假象。”


魏渭闻言哈哈大笑,伸手揉乱了唐晶的一头短发。“发现男朋友可能是头狼,有什么感觉?”


唐晶微微侧着头,唇边泛起一丝娇俏,“老实讲这样的你有些陌生,但是,我必须诚实地说,感觉很好。”


和魏渭在一起越久,就越发被他身上独有的气质吸引,那种学识,智慧和能力交织起来的成熟魅力,越来越让人着迷。


相视而笑,魏渭牵起唐晶的手,慢慢地向前走。


 “对了,明天我要回香港了。我想我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交接,然后再回来。你有什么计划?”唐晶说。


“装修啊!然后去跑各种手续,要让唐总的公司尽快开张啊!”


 “你找好地方了?在哪里?带我去看啊!” 唐晶停下脚步惊讶道,没想到魏渭的动作这么快。


魏渭双手牵起唐晶的晃了一下,笑容带着一丝神秘。“别着急,等你回来带你去看。放心,包你满意!你呢,赶紧把香港的事情处理完,回来我去接你。”


“你不用回香港吗?你的餐馆怎么办?”


“我的餐馆在这次回上海之前就已经转让给John了,他比我这个只会吃不会做的人更合适当老板。”


“你早有计划?你算准了我会回来?”唐晶眉心微皱。


“嗯,差不多吧。”魏渭点头。


唐晶扁了扁嘴,忍不住叹气,“唉,原来你一直在算计我,你好可怕!”


魏渭让唐晶委屈的小表情逗乐,伸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子。“算计你什么呀,围着你团团转还差不多!”


所谓的算计,其实只是懂你而已。


唐晶靠在魏渭的胳膊上,微微低着头,笑得没有一丝轻愁。


魏渭的手覆在唐晶手上,觉得有些凉。“冷不冷,要不要打车回去?”


 “不用,吃太饱,走走吧。” 唐晶摇摇头说,然后拉着魏渭继续走。“对了,近期你和贺涵有联系吗?”


魏渭有些意外,看了唐晶一眼,“怎么想起问他了?”


“不是,是想起子君了。”唐晶有一些黯然,沉默了片刻又接着说:“魏渭,那天安迪对我说,总有一些事是人力不可为的,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有一种深刻的遗憾。当时我一下子就想起子君,那种深刻的遗憾也曾经印刻在子君的眼睛里,只是当时我拒绝去理会。”


这世界上有一种爱,不是尽力拥有,而是甘愿放弃。


魏渭拍了拍唐晶的手,安慰着她小小的低落。“既是人力不可为,就别苛责自己。”


“都说人总是对最亲近的人苛责,真是一点都不错。其实后来我问过我自己,如果贺涵爱上的人不是子君,我还会做出那样激烈的事情吗?”唐晶苦笑了一下,“我发现我的心竟然是平静的,仿佛这是一个可以预见的结果,是不是很可笑?”


 魏渭伸手将唐晶搂进怀里,揉了揉她的肩膀,眼底有温暖的笑意。“都是普通人,身在局中难免情绪失控,哪里有人能时刻活得冷静克制。”


“我觉得你就可以。有什么情况是你无法控制,会让你进退失据的吗?”唐晶认真地看着魏渭说。


魏渭一抿嘴,笑容透着些许无奈。“别把我想得那么好。那天晚上你不听我解释,我就快疯了。”


魏渭淡淡的一句,却让唐晶的心忽地一软。想起那天晚上的事,又想起安迪,唐晶的心里不由得有些难过。


 “唉,”唐晶叹了一口气,“你说老天爷怎么就偏偏让我接了包氏的案子,偏偏让我认识了安迪呢?她那么优秀,以至于虽然我知道她是你的前女友,还是想要交这个朋友。”


“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和贺涵不一样还是朋友。”魏渭拍了拍唐晶的手,半开玩笑地说。


唐晶皱了皱鼻子斜睨了魏渭一眼,又仿佛认命地叹了口气。“对了,你要去看看她吗?我觉得她不大好。刚刚赵医生也说了,小明那个情况,安迪都找不到帮手,只能自己照顾他。”


魏渭摇了摇头,苦笑了一笑。“正因为她现在不好,我不能去。你明白吗?”


唐晶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了过来,心里突然涌上一阵别样的感触。“一段感情,有时候真的敌不过‘骄傲’二字。”


魏渭摇了摇头,“我后来想过,也许我们终究是不合适在一起的。我了解她太多,反而成了她的压力,不如有一些距离,倒可以彼此维持一份有尊严的感情。她的选择,于我也许也是解脱。”


想起那天魏渭用“惨烈”两个字形容那段感情的结束,想必在那场感情里,安迪的决绝让魏渭受伤至深。唐晶看着魏渭难得的低落,心头如沙落下,她轻轻靠上魏渭的肩,柔柔地开口道:


“魏渭,我们要好好在一起。”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