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雪松洋甘菊

心安即是家

【三十一】求婚

唐晶回到家的时候,不出意料地看到魏渭在自己家门口蹲守。

之前魏渭已经发了无数条微信,也打了好多个电话,唐晶既没有回微信,也没有接电话。

安迪的故事让唐晶的心里有了深深的震动,虽然安迪没有详述她和魏渭的过往,可是从安迪的语气和表情里唐晶完全能够想象他们之间曾经的美好。唐晶不得不承认,她忍不住介意,还有一些小小的妒忌。

也许是赌气吧,唐晶放任着自己的小性子,不理会魏渭的联络。

“唐晶,谢天谢地,你总算回来了!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你知道我有多担心。”魏渭一见唐晶,就仿佛如释重负,总算看见唐晶好好地回来了,这让魏渭紧张忐忑的心情稍微缓和了一下。他伸出双臂扶上唐晶的肩,眼神里的担忧尚未褪去。“你知道我多怕你又一走了之,又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你,只能在你家门口守着。你一大早到底去了哪里?”

唐晶面无表情地看了魏渭一眼,退了一步挣开魏渭的双手,然后绕过魏渭打开了门。

唐晶径直走进了门,只是门并没有关上,魏渭随即跟着走了进去。

唐晶面对着客厅的落地玻璃窗站着,留给魏渭一个僵直的背影。

魏渭看着唐晶,放缓了语气说:“唐晶,我们可不可以好好谈一谈。”

“你想谈什么?你和安迪的过去?”唐晶双手抱在胸前,冷冷道。

魏渭一声轻叹,“对不起,或许我该早一点告诉你,不该让你猝不及防地面对安迪。但是我和安迪,真的已经结束了,我们都不可能回头。我承认,和安迪分手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那段感情结束得太过惨烈,我需要一个空间,一段时间来让自己恢复。我离开上海去了香港开餐馆,用陌生和忙碌的生活填满每天的时间,想尽快找回一份安宁的心境。餐馆的名字,只因为我当时心里所求,并非为了什么人。”

 “唐晶,到我这样的年纪,我完全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感情,想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我不会幼稚到找一个替代品来自欺欺人,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你就是你,跟谁都没有关系。”

“唐晶,你记不记得你曾经说,想当魏太太的女人可以从维港排到山顶,可是你知不知道,自从遇见你,我便只想和你一起同赏晨昏,共度余生。”

魏渭一口气说了很多,可是唐晶还是一动不动,没有说话,也没有回头。

魏渭忍不住伸手拉住唐晶的手臂微微一扯,没想到唐晶居然一点都没有反抗,顺势一个转身面对着魏渭。更让魏渭惊讶的是,唐晶的眉梢眼角,全是藏不住的笑意,眼神里闪着明亮的光。

“唐晶,你……”魏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点懵。

“我怎么了!”唐晶咬着唇忍着笑。

“你不生气了?”魏渭还是不敢相信,皱着眉问。

唐晶渐渐收起笑容,走近一步,轻轻将自己贴在魏渭的胸口。仰起头凑到魏渭的耳边说:“生气啊,你一点都不相信我。不相信我的业务能力,也不相信我的容人之量。你凭什么觉得我知道了安迪是你的前女友就没法好好工作,又凭什么认为我会这么小气地对你的恋爱过去式念念不忘!”

魏渭终于有了一点真实感,这样的意外简直让他欣喜若狂。他圈起双臂紧紧搂住唐晶,觉得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幸福。

一个长久的拥抱之后,魏渭松开唐晶,两个人相拥着坐在沙发里。

“你居然作弄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调皮?”魏渭皱着眉头看着唐晶,回想起刚刚过去的几分钟,真是有些心有不甘。

“要不是这样,怎么能听到魏先生说那么动听的情话。”唐晶望着魏渭的眼睛,笑容娇俏而明媚。

同赏晨昏,共度余生。

只念一遍都觉得齿颊留香。

“魏渭,有没有人夸过你很会说情话。”他没有说爱,却字字是情。

“没有。”魏渭摇了摇头。“我觉得我刻意吗?”

唐晶摇了摇头,老实地说:“不觉得。”

所以,才觉得难以抗拒。

“唉,没想到我这把年纪,居然还被人耍得团团转。”魏渭苦笑了一下。

唐晶闻言在魏渭的胸口拍了一下,脸上带着一丝小委屈地开口:“你知道昨天我有多难过,你总要让我找回一些平衡吧!”

魏渭握住唐晶的手贴在胸口,“这下平衡了吗?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想通的。”

“唉,”唐晶叹了口气,“昨天我看到小明的画本,里面都是安迪和你的样子,心里很难过。我本来已经开车离开了医院,可是后来我又开回去了。我的心里一直有个声音,说要给你机会,说要听你解释。我不知道,为什么遇到你,连我的骄傲都打了折扣。”

听唐晶幽幽地说起昨天的心情,魏渭有些动容,“可是你昨天明明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

“因为我很生气,我不喜欢那样的感觉,也不喜欢那样的自己。”

“哦,”一阵热浪冲向魏渭的眼眶,他紧了紧搂着唐晶的手臂,微微一偏头,在唐晶的额头落下一个轻吻。

 “唐晶,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这样的你。”魏渭的声音低哑,仿佛携着来自灵魂深处的满足与叹息。

唐晶的脸贴在魏渭的胸口,有泪水划过脸颊。小小的波折,让唐晶明明白白看清自己的心,那里曾经的空洞,早已被眼前的这个男人填满。

魏渭的手抚上唐晶的脸,温热的指腹划过脸颊,熨干泪湿的痕迹。稍稍用力抬起她的脸,灼热的眼神锁住她的,不容逃避,无法拒绝。

呼吸扫过鼻尖,心跳乱了节奏。 “闭眼。”

一个饱含深情的吻,温柔地覆上唐晶的双唇,流连辗转间,尽是缠绵。

仿佛所有的心结都在这一刻解开,灵魂如此契合。许是因为失而复得,他们都不自觉想要的更多。

魏渭的吻愈渐火热,理智也几近迷失。在一丝清明尚存的时刻,魏渭松开唐晶,眼神里是燃烧的渴望。

“唐晶,嫁给我。”虽然气息不稳,却字字坚决。

唐晶呆呆地看着魏渭,意识渐渐恢复清醒。眼里泛起泪湿,笑意楚楚动人。

“可是,这样岂不是更潦草了?”唐晶含泪带笑地说。

是谁说的,不会让魏太太有一天回想起魏先生求婚时的场景,是这样潦草的样子。

想当初,好歹还有红酒。

“我不想等了,我差点就失去你。戒指我会补给你,要什么都可以,你现在答应我,好不好?”

看着魏渭满怀期待的眼神,唐晶的笑容无限地扩大。“好……才怪!”

玩完恶作剧的唐晶一把推开魏渭想逃开,怎奈四肢反应不如大脑,被魏渭牵住左手一把拉回,一下子重心不稳倒在了沙发里。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