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雪松洋甘菊

补档【十二】

【十二】可爱的邻居们


“Cheers!”五个女孩变成了六个,安迪家好不热闹!

“Shelly,你的手艺真的很了不得呢!跟外面西餐厅的大厨有的一拼啊!”樊胜美忍不住赞美,裴书宜的菜,既有品相又有味道!

“Shelly,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女孩子?艺术家不是应该都‘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吗?”安迪微微歪了一下头,问。

“难道艺术家就不要吃饭吗?你见过只要呼吸空气就能活着的艺术家吗?”裴书宜皱了皱鼻子。

“这句话我同意!”小曲说。“我最烦看到那些眼睛长在头顶上,装着‘不食人间烟火’样的艺术家。难道他们就不吃喝拉撒?”

“曲筱绡!”安迪觉得小曲的话听起来不大好听,她看了一眼裴书宜,怕她不高兴。

裴书宜倒是没有不高兴的表情,只是想了一下说道:“其实,我觉得真正能称得上艺术家的不是你说的那样的,我有很多很有修养的艺术家朋友,他们在生活里很谦逊,过着普通却有品质的生活,他们的执拗和清高完全体现中作品中,不迁就,不谄媚,不浮华,充满思想和人文关怀。我想真正的艺术家应该是这样的人,这样的人也是值得尊敬的人。”

“斯言甚善!所谓‘一样米养百样人’,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小曲接着说。

“喂,曲筱绡,几天不见我都快不认识你了,说话一套一套的!看来,近朱者赤,这赵医生功力不浅啊!”安迪笑着戏言。

曲筱绡一脸不以为然的样子,“我现在天天晚上都不出去玩了,关在家里读书啊,为了配得上我们家赵医生的那点‘文化点缀’,我容易嘛!但是,我曲筱绡看上的男人,再辛苦我也要努力抓得牢牢的!”曲筱绡说完,还捏了一个拳头表决心,看得大家都笑出了声。

“你们别笑!什么时候你们找到了一个让你们爱得疯狂的男人就能体会我的这种心情了!”曲筱绡翻了一个标志性的白眼。

关关低下头没有作声,听到曲筱绡说起赵医生,她的心里涩涩得难受。明明知道不可能,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想念。

“小曲说的这一点,我超级同意啊!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会去研究学习做这些菜,因为我喜欢的人特别爱吃,而且对吃很讲究呢!”裴书宜蒙着嘴笑,一点点小害羞的样子却十分动人。“人都会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希望自己变得更好,这就是爱情的魅力啊!”

“哇,不是吧!听起来你男朋友真是太幸福了,难道说真的是‘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吗?”小蚯蚓感叹。

“唉,革命尚未成功,我还没有追到啊!我的手艺,也还没有机会展现。”裴书宜托着腮帮子,幽幽地说。

“什么?你追人家!还没追上?乖乖,这人该有多帅啊?”曲筱绡惊呼,关关和小蚯蚓也都不可思议的表情。樊小妹看着安迪,安迪的脸上没有表情,默默地喝了一口红酒。

“是啊,在我眼里,很帅!”裴书宜的微笑,几乎有了梦幻的光芒。

曲筱绡发现安迪似乎有些特别得沉默,她突然有些回过味儿来,“有照片吗,得让我们见见啊,到底是何方神圣啊!”

裴书宜还没有回答,她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看了一眼屏幕,笑容变得甜蜜起来。“说曹操曹操就到喽。”

坐在旁边的曲筱绡也瞄到了屏幕上的字,“大魏”,她的心“咯噔”了一下。“开免提!”她没等裴书宜拿起电话,眼疾手快地帮裴书宜点了接听和免提。

“书宜。”即使是隔着手机,这个声音也是太有辨识度,太熟悉了。除了安迪,22楼的女孩们都有点发愣。

裴书宜无奈地瞪了曲筱绡一眼,不过既然已经接通了,裴书宜也没有将免提取消,直接应了一句:“大魏。”

“现在在哪儿呢?”电话那头的魏渭还是那样不急不缓的语气,暖暖的让人觉得舒服。

“你猜啊?你肯定猜不到!”接到魏渭的电话裴书宜很高兴,有些小顽皮。

“哦,是吗?那就不猜了。等下你有空吗?晚上我想跟你见一下,有点事想跟你说。”魏渭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并没有太多的热情。

“难道没有人告诉你,人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好奇心吗,否则生活很无趣呢!”魏渭并没有太关心她的行踪,裴书宜有些小小的失望。

“我只听过‘好奇害死猫’!”一声轻笑。

魏渭总是有这样恰到好处又势均力敌的幽默,裴书宜忍不住笑,“我在安迪姐姐家呢,还有她漂亮的邻居们。”

魏渭没想到裴书宜和安迪以及22楼的姑娘们已经走得那么近了,看来他是需要尽快跟裴书宜谈一下。他停顿了片刻,继续说:“那你就好好玩吧,我们改天再说。”

“这样吧,明天你来我的工作室说吧。我那里正在做最后的装饰和布景,本来也想让你来帮我看看,给点建议呗!”裴书宜才不想浪费和魏渭见面的机会。

“你是大艺术家,我就一俗世商人,能给你什么建议啊?你自己拿主意呗!”

“喂,大魏,我怎么发现你现在变得不真诚了呢?你的品味,别人不知道,我也不清楚吗?明天我在工作室等你,不见不散。等下我把地址发你!”

“好吧,明天见!”

“嗯,拜拜!”

电话挂断,裴书宜脸上明媚的笑容却没有淡去,而22楼的女孩们表情都有点古怪,客厅里突然很安静。

“安迪姐姐,听到了吧,大魏问你好呢!”裴书宜还沉浸在接到电话的喜悦里。

“嗯,明天见到他也代我问他好!”安迪不想再说这个,于是转移了话题:“对了,刚刚听你说你的工作室快好了?”

“对,回来这几个月,我都在忙工作室的装修,估计下个礼拜就能全部好了。好了以后我叫你们来玩。”

“哦,好好好,我们一定去!”樊小妹急忙搭话,眼睛却看着安迪。安迪的脸上挂着笑,却看不出真实的情绪。

“Shelly,你的那个工作室具体是做什么呢?卖画吗?”小蚯蚓不大明白所谓的工作室到底是什么概念,于是发问。

“嗯,这只是一部分。如果就为了卖画,我没有必要成立工作室,开个画廊就好了。以前我在美国就有一个画廊,专门做展出,如果有人喜欢,可以买走。可是这不是我的梦想。我回到国内,成立这个工作室,有很多事情要做,一两句也说不完,以后你们来看就知道了。”裴书宜答。

安迪觉得裴书宜说起工作的事就很不一样,会有突然成熟的感觉,而且非常自信,浑身发着光。这是安迪很喜欢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她自己就是这样的女孩子的缘故。“感觉你是要做一番大事啊?”

“其实呢,我觉得应该说我要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觉得它值得我付出时间,精力和感情,所以对于我而言,也可以说这是一件大事。”裴书宜年纪不大,却很有自己的见地和主张,这一点,裴书宜和小曲倒有几分相似,她们身上,都有安迪羡慕和敬佩的那种不顾一切投入热情的勇气。

六个女孩叽叽喳喳边吃边聊,有了新朋友的加入,似乎也多了很多新鲜的话题。安迪觉得好久都没有这样快乐了,屋子里香香的,花的香味儿,饭菜的香味儿,蛋糕的香味儿,都是温暖的味道。

告辞的时候,22楼的邻居们很有默契地让裴书宜先走。门关上之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看着安迪。

安迪看着大家,知道保持沉默肯定是不行的。她双手一举然后说:“OK,我知道如果我什么都不说你们一定不会放过我。好,我简单说一下。裴书宜和魏渭是旧识,他们认识了十年。裴书宜喜欢魏渭很多年,从美国追到中国。我不想我和魏渭的往事造成他们的困扰,反正我们已经分手了,所以拜托大家不要告诉她。都明白了吗?可以回家了吧!”

“等等,等等,你的意思是你真的放弃魏兄了?”樊小妹皱着眉头问。

“喂,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对男人欲擒故纵吗?”安迪有些生气,“我是认真地跟他分手的,我没有开玩笑!”

“可是,安迪姐姐,我觉得你和魏总是真心相爱的。我看你们看彼此的眼神,我站在旁边都能感觉到那种甜蜜和幸福。你真的舍得?”关关柔声细语地说。

“好了,你们都别说了。是的,我承认,我和魏渭,我们曾经很真诚地爱过。可是我告诉过你们我有病,我不可能和他在一起。裴书宜是完美的,她那么爱魏渭,她才是那个可以陪伴魏渭一生并给他幸福的女人。我只能祝福他们,所以拜托你们帮我。”安迪的眼眶盈满泪水,她昂起头,努力不让眼泪决堤。

曲筱绡看着安迪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安迪,我以前觉得你和魏兄不合适,我觉得你们相爱是一种假象,你们看起来永远那么克制,那么理智。可是现在我觉得你跟魏兄真是一类人,也许这是你们坚持的爱情。我不想劝你什么,我只想说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你需要我的时候尽管来找我,无论是要我陪你喝酒,帮你擦眼泪还是要给你抱抱。”

“对对对,我也是。大道理我也不懂,但是安迪姐你要是有什么需要尽管说,我一定帮你。”小蚯蚓应和着,脸上都是纯真。

安迪看着这些可爱的邻居们,笑了起来,虽然有泪水滚落脸颊,她觉得心也没那么疼了。



评论(6)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